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日报社首款人工智能虚拟主播亮相

2019年05月25日2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虚拟主播上线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5月25日,人民日报社首款人工智能虚拟主播亮相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许正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徐涛、科大讯飞副总裁于继栋、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晓鹏、人民网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共同见证人民日报社首款人工智能虚拟主播诞生,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副总经理柳晓森、AI虚拟主播果果的真人形象——人民日报社主持人果欣禹,共同启动虚拟主播上线仪式。

虚拟主播上线仪式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晓森介绍,主播对纸媒出身的人民日报来说已经不是新闻,能写能说能出镜已经越来越成为记者是否合格的标准。近年来,作为媒体排头兵的人民日报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整合体制机制,释放新闻生产力,新技术不断适用,新产品不断涌现,今天向大家推出的智能主播就是其中的可喜成果。他介绍这款智能主播是用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通过技术给传播赋能,其具有更低廉的生产成本、更快的传播速度、更广泛的适用场景、更多的想象空间和适用前景的优势特点。

柳晓森副总经理在活动仪式上表示,果果在媒体融合AI领域探索“果实”,将同步与媒体同行共享,携手共建人工智能带来的优质内容生产效率红利。希望借助AI实验力量,与媒体同行携手并进,砥砺前行,通过虚拟主播AI赋能的优势力量,共襄媒体融合人工智能的发展盛举。(章斐然)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