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党建+”模式打造发展新引擎

2019年05月2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孙阳)日前,国网威县供电公司“5.30”补强工程正在持续进行,为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该公司创新发挥“党建+”作用,开展“党建保民生,攻坚‘5.30’”专项行动,各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与属地党组织成立“5.30”工程党员突击队,分区包片划分党员“责任田”,以党员身份沟通协调建设难题。

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是基层党建工作与转型发展有机结合的关键。据悉,今年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创新开展“党建+服务”、“党建+安全”、“党建保民生”等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引领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在“党建+安全”管理中,该公司注重让党员率先垂范,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带服务、带作风、亮业绩、树形象、作表率,把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地融合,使各党支部工作更加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安全生产。例如,要求党员突击队主动关心安全、追求安全、服务安全,实现党员身边零事故、零违章、零隐患,把党员打造成安全生产的模范标兵,让员工成为遵守各项安全的先锋。

同时,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还通过程管理和目标导向使党建工作由“无形”变为“有形”,由“软”指标变为“硬”指标。

一方面,让安全管理借助党建宣贯平台。把安全行为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服务队的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安全检查,消除线路和设备安全隐患;把安全防范融入企业文化,利用办公空间推行安全文化,举办职工分享会和安全培训,评选安全工作先进模范,实现安全管理与企业文化的齐头并进;另一方面,在目标上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管理的高度融合。各支部书记与广大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自觉遵守安全规程。同时开展施工现场党员亮身份活动,只要党员在,施工现场就无违章。

据悉,在“党建+”专项行动中,该公司主动对接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落实重点项目督办制,对县政府安排的在建项目,积极安排党员业务骨干对接,做到事前协助规划、事中督促施工进度,事后做好跟踪服务,推进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