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拳整治专利代理业违法违规行为

2019年05月29日09:0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拳整治专利代理业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讯 记者佘颖报道:针对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行为等行业乱象,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宣布将开展为期两年的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专利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涉及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蓝天”行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和完善专利代理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工作部署之一。按照“蓝天”行动要求,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建立与当地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工作沟通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专项行动中深化综合治理。同时,还将通过地方主要媒体、政府网站等向社会公开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内容,在本单位政府网站显著位置持续公开举报投诉电话。

  据介绍,“蓝天”行动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具体要求,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及时报送“蓝天”行动情况,加强工作交流,梳理典型案件进行深入研讨,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监管办案能力。(佘颖)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