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际航协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

全球航企一季度利润同比下滑

2019年05月29日09:0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航企一季度利润同比下滑

国际航协发布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受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燃油价格上涨以及波音737Max航班事故导致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2019年一季度航空公司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进一步下降,息税前利润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降至3.6%。

国际航协针对20家航空公司的初步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航空公司利润下降,欧洲地区表现愈加疲弱,参与调查的4家欧洲航空公司一季度税后净利润亏损6.51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下跌6.0%;北美地区表现稳定,8家北美航空公司第一季度税后净利润为14.62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4%;亚太地区盈利改善,4家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一季度税后净利润为5.06亿美元,息税前净利润率为5.0%。2019年4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3.9%,同比下降9.0%。年初至4月底,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增长7.2%。

布伦特原油和航煤价格连续5个月走高,在美国终止对伊朗石油进口的制裁豁免后,4月份布伦特原油和航煤平均价格再次上涨。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约为72美元/桶,航煤价格约为85美元/桶,是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受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影响,原油供应中断令人担忧,航煤价格上涨导致行业运营成本持续增加。(徐惠喜)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