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品质生活推动消费增长 奢侈品不能照搬西方范式

2019年05月29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乔雪峰) “奢侈品作为一个舶来概念,从经济意义上看是一种高端消费品,本身并无褒贬之分。” 5月28日,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在2019中国奢侈品论坛暨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上表示,我国的高端消费品是为不懈追求美好生活的全体人民服务的,在复兴中国高端消费品的过程中,需要借鉴各国的经验,但也不能简单照搬“西方范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模式进入“新时期”,从以出口驱动和投资驱动为主转变为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中商联成立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正是要促进行业发展,引领品质生活,推动消费升级。

“奢侈品代表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论坛上指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了大批国际奢侈品牌来到中国,同时中国本土高端消费品牌也在不断崛起。但我国对奢侈品的研究仍存在不足,对奢侈品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亟待满足。

蒋庆哲指出,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携手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建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对促进奢侈品行业产学研的深度结合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双方将共同努力,为中国奢侈品行业发展贡献独特智慧。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在闭幕辞中表示,中奢委将秉承“服务国家战略,促进行业发展,引领品质生活,推动消费升级”的宗旨,致力于搭建政府与行业之间、学界与行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国内外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发展平台,为实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而努力。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