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健康中国行-2019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在京启动

2019年05月29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陈孟)近日,以“百城舞动,趣享健康”为主题、由趣头条赞助支持的第二届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广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将于6月至12月在全国近百个城市举办。

据悉,本届运动会分视频赛事报名、投票海选赛、城市晋级赛、网络赛、外卡赛、全国总决赛六个阶段。截至5月27日,已经有全国各地数千支舞队报名成功并上传报名视频,每个赛区将通过网络赛区的投票选出30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城市晋级赛阶段。

发布会现场介绍,组委会希望通过组织全国百城广场操舞大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作为国内的专业广场操舞赛事,活动主办方推陈出新,邀请有“踏板操王子”之称的步建军创编了2019《广场踏板操舞示范推广套路》,并面向全国推广。该套动作区别于传统竞技性踏板操项目,是根据广场舞人群的特点简化而成,更适合在中老年人群中推广普及。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体育医疗融合是解决全民健身工作的技术核心,是扩大体育科学为健康服务领域的关键。发布会现场,赛事主办方联合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特别行动组”发布了《中风120之火》舞,希望该舞蹈能借助广场舞爱好者们充满朝气与快乐的舞步,走进全国的每一个省市、街道、社区,开展公共场所中风120知识普及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中风的危害,提前发现病症,及时送医治疗。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