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京交会今日在北京开幕

2019年05月29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2019年京交会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5月28日至6月1日,这里将举行120多场论坛和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今年,京交会的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是去年5万平方米的3倍,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

2019年京交于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根据相关报道,昨日各部门工作人员已入驻国家会议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忙着最后的布展,会场基本布置完毕,新闻中心已经开放。

本届京交会更名升格后的首次亮相,主题为“开放、创新、智慧、融合”。本届京交会将举办1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230多场会议洽谈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京交会创新办会模式,首次采取“一主多辅”方式举办活动。设置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

主会场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庆典广场,设置7万平方米展区,包括成果展示展区、国际展区和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专题展区。分会场设在东城王府井商业街、西城金融街、朝阳CBD、海淀中关村、石景山首钢园区、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昌平的回天地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及静安庄馆、故宫博物院。

此外,从今年开始,京交会的举办频率将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这是除了进口博览会、东盟博览会等展会以外,大型涉外机制性展会所少见的。

据统计,本届京交会共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21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参会,比上届增加9个,其中9个将举办国际论坛等活动。

泰国、德国、英国等130个国家和地区已确认参展参会,比上届增加8个,创历届最高,其中8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办展办会,比上届增加25个。泰国将担任本届京交会主宾国。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全部确认参展参会。此外,与我国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的14个国家也全部确认参展参会。

截至目前,将共有7998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其中,1690家参展,6308家参会。这些企业中,有614家跨国公司和行业知名企业,含摩根大通、施耐德、松下、华为、中国联通、阿里等63家世界500强。

在新技术新成果发布类,相关企业将发布5G行业应用、区块链应用、智慧停车云平台、物联网公有云平台、AI陪护机器人等近10项新模式、新成果,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组委会将广泛组织专业买家,并提供项目征集、贸易撮合等服务,促进洽商合作,力争意向签约额超过上届京交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