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筹委会圆桌会议在京举办

2019年05月3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罗知之 实习生方经纶)近日,由京交会组委会主办的“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筹委会圆桌会议”在北京举办。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京交会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发挥京交会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龙头展会作用,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实现更高水平合作与发展,组委会决定发起成立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京交会执行机构将联合境内外知名商协会、跨国公司、知名企业、专业组织等共同发起组建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

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将设双主席、双秘书长,将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官员、境内外商协会知名人士、境内外服务贸易领域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等加入,共同打造开放型服务贸易智库。委员会将着眼于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组织开展政策研究、趋势展望、资讯发布,提升委员会在国际服务贸易领域的影响力;深入探讨、研究确定京交会总体方案、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主题,为把京交会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作为京交会的重要载体,将广泛吸纳境内外商协会、专业组织及知名企业加入,计划在6月1日京交会闭幕签约仪式上发出组建倡议,力争2019年年底前完成组建。

据了解,本次圆桌会议取得丰硕成果,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了委员会和联盟筹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对委员会和联盟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重要职能等提出宝贵建议,为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和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的筹建以及如何发挥委员会和联盟的作用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把京交会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贡献了智慧。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