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近百位AI专家齐聚北京 京交会人工智能论坛举办

2019年05月3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栗翘楚)站在屏幕摄像头前抬起手,跟着画面中的线框和真人教学做动作,就可以学打一套“精练八式太极拳”;头戴“意念机”即可“指挥”无人机拍摄……29日下午,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在中关村壹号正式举办。

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长陈文奇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当今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全面赋能实体经济,全面引领智能经济,全面重构消费经济,已成为国际科技竞争的新焦点。

北京市海淀区特聘专家靳晖介绍,海淀区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15条措施,将在原始创新能力、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引入、人才集聚、优化空间布局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布局力度,中关村壹号欢迎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创新创业团队来此落地。

专家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鄂维南先生做了大数据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创新的主题演讲,英国皇家工程院新兴科技带头人亚尼斯·德米瑞斯教授通过一系列国外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在人们生活中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本届京交会采取了“一主多辅”场馆布局方式,打造1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行百余场论坛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除了众多行业领袖分享各种精彩的观点之外,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举办期间,一场集合了50多家AI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全球硬科技嘉年华”在中关村壹号同期开启。在AI广场、硬核列车、智享商街、未来之路、科幻秀场五大游览区域,多家AI科技企业现场展示了包括意念无人机、运动机械狗、智能吉他、空气拨片、变形金刚、智能垃圾桶、巡检机器人、柔性折叠屏等数十种具有互动性体验感的高科技AI产品。

此外,为了庆祝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流会的召开,中关村壹号还亮起了绚丽的灯光秀,进一步展现中关村科学城开拓创新的决心和力量。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近百家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参加。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