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科技创新建设交通强国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即将开幕

2019年06月05日20:0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

        据本次大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刘文杰介绍,大会主要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相关主题活动、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大赛及颁奖活动、WTC智库成果发布及服务创新平台六大板块组成。

        其中,学术论坛共安排了259个交流单元1472场学术报告,围绕智慧城市、BIM技术、绿色发展、交通强国实践、未来交通趋势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重大前瞻性技术问题和发展趋势设置话题,展现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交通科技博览会设置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五个重点展区,展览总面积达到3.7万平方米,届时1000多项代表性的展项将集中呈现,内容涵盖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联网、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交通绿色材料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预计吸引观众5万人次。

        “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变革中占据科技创新高地,服务国家战略,在未来交通的格局中建设交通强国,是科技界、交通界等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表示,交通运输具有战略性、先导性特性,国家的重大战略规划如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等,都对交通运输设施的规划与构建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大会将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融合与协同发展,汇集交通运输领域的高端智力资源,着力打造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实施创新的平台,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孙阳 实习生吉娜)

(责编:栗翘楚、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