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高质量发展 智库机构启动“三新”经济服务项目

2019年06月06日18: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任妍)昨日,在北京举行的“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上,国研智谷启动了“三新”经济服务项目。

据介绍,国研智谷是国研智库旗下的专业化智库机构,此次发布的“三新”经济服务项目将充分发挥智库优势,推进区域决策科学化、管理智慧化、人才专业化、产业发展健康化和经济发展持续化。希望社会各界深化合作交流,共助我国“三新”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加速成长,新动能不断增强,各类创新不断展现出旺盛活力,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李强表示,“三新”经济是新常态下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和新动能的需要,更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新”经济服务项目是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的有力举措,可以更好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产业的不断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表示,科技创新是我国发展的新引擎,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同时也是推动“三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市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作为推动海淀区科学技术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海淀科协,希望与国研智谷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三新”经济的发展。

与会嘉宾表示,希望与国研智谷加强交流,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利用各自优势调动社会各界资源,支持“三新”经济服务项目的开展,为科创事业以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