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智能客服不能模板化 服务意识应升级

2019年06月1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客服不能模板化(建议)

  智能客服热线是消费者与商家沟通的一种新手段,开通运行得如何,关系着能否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服务,也影响着商家的公众形象。然而在现实中,沟通不畅、联系不上的情况时有发生,本应处理消费者问题的客服反倒被消费者频频“吐槽”。

  目前许多商家的智能客服存在不少局限,比如只能提供固定答案,无法针对个性化问题及时提供针对性解答,不仅没能帮消费者解决问题,反让消费者在兜兜转转一圈后,还得求助于人工客服。

  要让智能客服变得智能,商家必须注重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避免陷入以技术为本的误区。技术升级,服务意识更应升级。在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意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服务,才是根本出路。

  四川成都市  何勇海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7日 07 版)

(责编:车柯蒙、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