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品质与创新助力“新国货”钟薛高走出国门斩获大奖

2019年06月1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期,大白兔的跨界营销引发了多方热议,对于一个拥有6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从糖果行业跨界到美妆、茶饮、服饰,分分钟变身“网红商品”,引发业内不少人的思考。业内人士认为,品质与创新是其生存之道,由“网红”到“长红”逐步实现品牌化值得更多人去探索。

网红的品牌化——打造场景消费新模式

近日,“新国货”钟薛高在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斩获了七枚“顶级美味奖章”(Superior Taste Award)。七款获奖产品中,两款经典口味获得了两星的顶级风味奖章,“纯正”“细腻”“与众不同”是品尝过其味道的评委给出最多的评价。钟薛高正在让产品本身的品牌化之路走得更远。

从昔日的美登高、和路雪,到今日的钟薛高、哈根达斯、蒙牛、伊利,人们对于冰淇淋并不陌生。据龙品锡中国冰淇淋市场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中国冰淇淋市场的总量达1239.37亿元,产销量高达506.42万吨,包括冰淇淋在内的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则超过8000亿元。

面对如此巨大的冰激淋市场,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者投身其中,依附于互联网的网红冰激淋、爆款冰激淋应运而生。尤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主流消费群体,更愿意为自己的生活理念与品质买单,他们吃的不是冰激淋,吃的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根本不是仅想创新一个产品,而是想创造一种新的消费场景与习惯”,钟薛高的CEO林盛认为,消费模式的搭建对产品未来品牌化之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品质与创新——网红产品的“杀手锏”

的确,市场的竞争最后必将是品牌之间的竞争,谁的品牌力更强,谁就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者对消费体验、售后服务,乃至持久性的创新等方面都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与时俱进才是王道。

随着网红经济下半场的到来,与消费者而言,“好吃,好用、健康、环保才是硬道理”。品质的提升一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接受时间和市场的双重考验。品质+创新,一个都不能少。

上世纪的全聚德、张一元,无一例外都是那个年代的“网红”,而随着历史的变迁,当年的“网红”已然成为今天的“中华老字号”,成为中国人文化与生活标签之一。中国的消费市场从不缺“网红”,而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后“网红”路任重道远。新的味道需要符合消费者心理与情感的双重需求,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明天的大品牌一定是从今天的网红产品中“杀”出来的。

“新国货”“走出国门 传承中输出价值观

近一两年,许多人提出“新国货”之概念,从“大白兔奶糖唇膏”到故宫日历,消费群体聚焦90、00后的跨界产品透出一股浓浓的“国潮”风。当京剧脸谱出现在世界四大时装周秀台上时,当中国的非遗技艺出现在各类全球博览会上时,“新国货”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走出国门,吸引着全世界消费者的目光。

以2018年“双11”为例,仅天猫平台上237个成交额破亿的品牌中,国货品牌占据一半。抖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国货品牌内容量增长807%,传播量同比增长188%。网红带货、短视频营销作为互联网产品创新的手段之一,让国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看到国货的价值与意义。

钟薛高的CEO林盛告诉记者,作为“新国货”的代表之一,他们对于“新国货”的理解是,对中国传统品牌的传承,与现在传播方式的更好利用,“有扬弃、有传承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于他们而言,品牌的核心实际上是价值观的输出。“想和国际品牌接轨,就需要明确自己国家的价值观是什么。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坚守初心,才能把品牌越做越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