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饿了么报案称遭美团窃取商业机密 当地监管部门独家回应来了

孙冰
2019年06月2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饿了么报案称遭美团窃取商业机密 当地监管部门独家回应来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6月20日,有媒体曝出山东淄博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对美团进行调查时意外发现,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脑中存有涉及饿了么的关键核心数据,其中包括头部商户数量以及对应交易额,此外还涉及饿了么市场推广人员的薪资情况。随后,又有媒体报道称:山东淄博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否认发布过此信息,对于网上的消息的来源并不清楚。

  就此事,《中国经济周刊》今日(6月21日)联系了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确实收到了饿了么公司的报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处理中。经过研究,由于事件还在调查过程中,目前没有能够对外公布的信息。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再向社会公开。”

  饿了么方面对《中国经济周刊》回复称,根据这份数据判断,因美团二选一被逼迫下线的商户和因此停止营业的商户累计650余家,这些商户在饿了么平台营业期间总计每月销售额达到106万元。据此统计,饿了么年累计损失超千万。

  美团方面目前还没有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