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夏幸福:党建经营同频共振 互促互进聚力发展

2019年06月2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2日,百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走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参加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研讨民营企业党建经验,展示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成就。华夏幸福入选民企党建典型案例,党委书记刘智广现场向与会者分享了自身党建工作情况。

刘智广表示,在民企发展大潮中,华夏幸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前,公司党委下辖9个党总支、60个党支部,近5000名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覆盖业务所及全部区域。党委通过自上而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由内而外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推动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针对一些党员身份意识和价值认同淡薄的倾向,华夏幸福积极开展“三个正确对待”主题教育,即“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民营企业家,正确对待我们所从事的事业”,通过讲述国家发展历程、企业创业历程,开展大讨论活动,使大家牢固树立起主人翁意识。

华夏幸福党委积极把党的理念和企业经营有机结合,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组织发展模式,做到“三个一致”,即目标一致、组织一致、阵地一致,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奋斗。

在具体业务实践中,华夏幸福坚持党群共建、文化聚力,用党的意识和觉悟领会贯彻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用党的立场和方法协调各种利益和群众关系;用党的思想和作风带领员工面对一切困难挑战。引导广大员工明晰产业新城事业的本质,确立诚意正心的态度,把企业文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华夏幸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省市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对口帮扶河北省深度贫困县涞源县整县脱贫。成立由董事长、党委书记挂帅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目前,87个帮扶项目已竣工交付,惠及群众9400余户,约22700人。华夏幸福的帮扶义举荣获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精准扶贫奖”,并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企业扶贫50佳案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刘智广表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华夏幸福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牛广文)

(责编:栗翘楚、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