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华为县域智慧城市峰会在高青举行

2019年06月30日13: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8日上午,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指导,高青县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华为县域智慧城市峰会暨高青现场会”在山东省高青县开幕。

峰会以“新县域·新城乡·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加快推进中小城市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做法,推介智慧高青建设经验,共同促进产业智慧化。

会上,高青县分别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民网研究院授予“中国县域智慧城市标准化研究基地”和“县城智慧社会建设调研基地”,高青县在县域智慧城市建设上的经验做法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案例。

自高青建设智慧城市以来,先后斩获了2018年IDC亚太地区智慧城市互联网普惠奖、在2018年巴塞罗那第八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数字化转型奖”与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最佳移动创新奖”。

截止目前,依托黄三角物联网产业园,13000平方米T3+大数据中心一期已经建成;围绕善政、惠民、兴业三大主题,实现了全县时空地理信息一张图和宽带专网、窄带物联网的县域全覆盖;全县340个城乡网格,县镇管区网格四级响应服务体系已完成建成。

下一步,高青县政府有关部门将与各机构、企业持续深化合作,共同组建县域智慧社会建设产业联盟,打造联盟+运营公司+投资联合体+示范基地县“四位一体”的县域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将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推广到各地。(牛广文)

(责编:栗翘楚、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