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抱团”发展 重焕生机

李亚楠
2019年07月0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各地餐饮类老字号总量不少,但喜忧参半,经营困难、传承断档等问题时有出现。为适应市场变化,餐饮类老字号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提升现代化和规范化水平,将加工过程向定量化、标准化发展。

  同时,建立长效品牌推广策略,利用综合推广平台加强宣传,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尤其是在保住“老味道”的基础上,更多地尊重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研发适应潮流的“新口味”。

  在实际中,为了避免独立发展带来的困境,一些企业已逐渐走上了“集团化”经营道路。有了集团的支持,老字号企业不需要单打独斗,在总体规划下统一宣传、整合资金、吸纳人才,走向良性运转。这不失为餐饮类老字号重焕生机的一种尝试。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3日 06 版)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