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P赋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开幕

2019年07月05日18: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7月5日电 (任妍)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以下简称“版交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版交会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注重版权资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搭建版权展示、交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原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包括专利、商标和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将更加凸显。我们国家既要严格保护各类知识产权,更需要大力推进创新,并且能够使受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新成果得到良好的推广和运用。此次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就是知识产权推广运用的交易平台。

在开幕式现场,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红纺文化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共同设立国内第一支以IP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基金,投资方向涉及到IP产权的全流程企业,基金总规模达到百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版交会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将由“展览+论坛+平台”三大部分组成,重点突出IP授权单元。展会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计百余家企业和版权机构参展。其中,故宫博物院带来了风靡全网的文创产品,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也将影片中的“火石”及相关周边产品带到现场,让观众可以近距离重温光影的魅力。同时现场也设有新闻出版、影视动漫等传统版权单元,大力聚集如何破题传统版权行业,探索北方授权行业可持续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中国文化输出。

据了解,除展览展示外,本届版交会还将在7月5日、6日同期举办蓝谷IP国际高峰论坛、中国风设计大赛、商务配对推介会等精彩活动,并通过政策解读、经验交流、跨界探讨、案例分享、模式互荐等方式聚焦多个议题,进一步聚焦传统企业借助IP赋能,促进更多IP合作成果落地。

(责编:栗翘楚、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