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称长租公寓同质化高

杨召奎
2019年07月08日08:26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长租公寓同质化高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日前,中国饭店协会公寓专业委员会发布《中国长租公寓行业运营情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虽然长租公寓产品线日趋丰富,但从产品设计角度看差异不大,同质化程度很高。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市场上活跃的公寓品牌超过80个,分布的城市数量达44个,涉及1223座集中式公寓(约240052套)和135200套分散式公寓。

  报告显示,租赁式公寓95%的客群是20岁~35岁的单身青年,其中能够支撑高租金的群体多来自TMT行业、金融行业和高端服务业。客群单一导致公寓产品的定位趋同,进而让产品设计同质化程度很高。

  从区域来看,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个城市群的公寓供给量占全国总供给量的70.4%。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重庆等十个热点城市的供给量占全国供给总量的81.7%。从每亿元GDP对应的租赁式公寓数量看,部分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期的一线价值型城市、流量枢纽型城市的租赁式公寓市场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