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机构:看好中国科技创新力 关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2019年07月0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孙阳)尽管短期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偏低,但是机构投资者仍然保持乐观。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认为,看好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随着研发的不断投入,未来会持续实现各个环节的技术突破。现阶段,应主要把握已经实现技术突破,且市场空间大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江晖表示, 长期来看,国内政策不仅着眼于中期稳增长,更注重制度变革,解决体制性问题。金融供给侧改革是未来几年的工作重心,而科创板将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是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新经济企业融资的重大改革。

从需求角度看,我国一直以间接融资(信贷)为主要融资渠道,对公司财务数据或者抵押品有较高要求,很难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融资需求。而近几年来,国内积极发展产业投资基金,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支持科技产业发展。此外,国务院也发文,进一步明晰政府与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功能定位,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从供给角度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将加快优质企业上市,也会加快不良企业的淘汰,真正实现市场的有效配置。今年以来,证券市场极大加强了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管理,并且加快了劣质公司的退市,实现了供给收缩,把资源更多留给优质企业,长期而言会打造一个良性的可循环的市场根基。

同时,江晖认为,外部因素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进行产业升级,往微笑曲线的高附加值链走。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整体估值水平也偏低,有利于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

“现阶段更应该着眼于长期,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这类企业将存在于已经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中,比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等。” 江晖表示。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