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丝集团并入保利集团

周雷
2019年07月09日08:0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丝集团并入保利集团

  本报北京7月8日讯 记者周雷报道:国务院国资委8日发布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据悉,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于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建。保利集团现已形成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领域研发和工程服务、工艺原材料及产品经营服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服务、金融业务为主业的发展格局,业务遍布国内100余个城市及全球近100个国家。2018年,保利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00亿元。截至2018年底,保利集团资产总额超过万亿元,位居世界500强第312位。

  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中丝集团可追溯到1946年在上海设立的中国蚕丝公司,是我国从事丝绸进出口贸易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近年来,中丝集团在巩固、调整和提升丝绸贸易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制定并实施了转型发展的新战略,快速向实业化经营转型。

  此次重组实施后,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数量降至96家。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