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滴滴:供需是影响网约车价格波动最主要的因素

2019年07月1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滴滴网约车供需策略部技术总监郭飞在参与滴滴“有问必答”栏目时表示,网约车价格受供需状况、当地消费水平、收入水平和能源价格等因素影响,其中,供需状况是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因素。早晚高峰、极端天气、酷暑严寒时乘客需求更旺盛,而司机意愿、合规政策、安全保障等因素都会影响司机的供给。

郭飞表示,供需关系从根本上决定了价格的波动。只有出行需求快速增长,城市持续存在供不应求、运力短缺时,价格才需要上调。但当供需平衡时,随意涨价肯定会降低乘客的打车需求,直接影响司机和平台的收入,这也决定了滴滴并不会随意调高价格。滴滴将不断努力,持续探寻与供需相关的时空变化特征并对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总结出行领域供给和需求变化的规律;尊重市场,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

自去年9月份以来,滴滴持续加强与公众的对话与沟通,并陆续上线“公众评议会”、“有问必答”、“安全发布”等沟通栏目。滴滴方面表示,将持续开放、透明,积极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