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达州: 文化“上墙” 滋养乡风文明

2019年07月10日16:5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这些画的好、写的也好,可以很好的教育我们和下一代要孝敬长辈,平时要多带娃娃们来广场多看看这些画,教他们好好做人”。7月8日,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向家湾善孝广场,彩绘画师黄悠珅手绘的卡通宣传画吸引来不少当地百姓。

让文化既“上墙面”、又“接地气”,潜移默化滋养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振兴,是文化艺术承载的重要使命。

向家湾善孝广场的主人李艳志介绍:“我远离家乡在外工作,经常关注家乡的发展,前不久,看到人民日报宣传报道家乡开展睦邻文化活动,深受启发,想着也要积极响应和拓展这项文化活动,对善孝广场改造升级,率先在乡村修建公共厕所等,请来彩绘画师让文化‘上墙’,用文化滋养乡亲心灵、引领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积极参与和拓展睦邻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孝敬长辈、爱护弱小、团结邻里、助人为乐、勤俭持家、见义勇为等优良传统和风尚,让文明之风劲吹家乡的每一个角落,早日实现乡风文明。”

据了解,在达州市通川区和碑庙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向家湾在外创业人员投资建设了善孝广场,是全区乃至全市第一个村级善孝文化广场,设置有国旗台、24孝文化墙、以孝道为主题的石雕、石碑、格言警句和宣传栏等,让乡亲们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更能得到孝道文化的滋养。 (牛广文)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