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链联动”促进新材料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2019年07月1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任妍)新材料是高端制造业的基础,加快发展新材料,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7月9日,中国科学院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在山东滕州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的发展布局,共同聚焦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方向。

中科院、山东省科技厅、国科控股、地方政府领导、新材料联盟理事和理事单位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地方骨干企业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联动创新”主题论坛上,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俊贵,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潞安集团副总经理马军祥、中科院青岛生物所党委书记彭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会上还进行了新材料产业基金的揭牌仪式,该基金是国科控股与地方政府为服务科技创新,助力新材料产业成果转化设立的专项基金。9日下午召开了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

据了解,中科院新材料联盟于2018年1月成立,由中科院体系11家相关研究所和5家科技型新材料企业发起成立,理事长单位由新材料行业领先企业联泓新材料担任,目前理事单位由16家增加到了23家。联盟通过“3+1”的运作模式,即“联盟+平台+基金”和1支专业化成果转化运营团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打造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