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鄂尔多斯:智慧城市安全认证平台为信息化安全保驾护航

2019年07月1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据鄂尔多斯市大数据发展局官方微信消息,近日,鄂尔多斯智慧城市安全认证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政府信息化安全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在全社会进入“数字化生存”之时,数字化政府已经成为政府信息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为保障鄂尔多斯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安全,降低数字化安全风险,解决用户身份统一管理、访问安全、行政审批、网上操作的合法性、防抵赖等问题。按照国家关于加强重要领域国产密码应用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由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建设了鄂尔多斯智慧城市安全认证平台。

安全认证平台针对鄂尔多斯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中的应用安全需求,采用国产密码技术,融合了U盾证书和手机安全扫码等身份认证方式,集成了数据抗抵赖、可信时间、电子签章等安全应用,解决了电子政务体系中的身份安全标识、人员管理、身份鉴别、访问控制、数据保密、电子印章等问题。

目前,平台建立了覆盖全市政府工作人员的统一身份数据库,实现账号和人员的统一,避免一人多账号,一账号多人使用情况,打破了目前全市政务信息系统中账号分散、数据不统一的局面;平台集成了政务云管理平台、地理空间“一张图”应用等多个系统,建立了安全认证门户,实现了一次登录即可多系统间跳转的单点登录功能;同时平台采用分级分权的管理模式,保障各部门单位 “权限可控、自主管理”的应用需求。

安全认证平台的建设是数字鄂尔多斯建设的关键基础性支撑平台,对加快鄂尔多斯“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平台将加快推动与各部门的业务系统对接,扩大安全认证平台覆盖范围,提升我市政务信息化的整体安全水平。(牛广文)

(责编:夏晓伦、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