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9月在重庆綦江举办

2019年07月17日12:2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邢郑) 17日上午,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重庆綦江举办。

中国个体劳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烨在会上介绍了此次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激发活力,合作共赢未来”。围绕这一主题,策划了开幕式、高峰论坛、分论坛、展示宣传、项目推介和合作洽谈、实地考察、欢迎会暨企业家联谊茶话会等板块。

重庆市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表示,綦江的产业升级势头看好。中国动力等1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在綦江聚链成群,依托规模基础不断向高端制造领域发展。铝全产业链加速延伸,建筑产业现代化产业基地逐渐成形。投资超100亿元的腾讯云基地签约入驻,华芯智造芯片项目启动试生产并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低轨微小卫星电源控制模块制造基地,全区50%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特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兴起。

在姜天波看来,綦江的发展平台不断拓展,投资优惠丰厚实在。超过10万人规模的熟练产业工人队伍,使得用工成本远低于沿海地区;背靠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重大发展战略,多种优惠政策在这里叠加,是理想的投资之选。

此外,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光还指出,近年来,重庆市民营经济总量不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实力不断增强、创新活力不断释放、社会贡献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6月底,全市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达251.11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93%。其中,民营企业76.94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4.65%)、个体工商户174.17万户。

据悉,自2015年中国个协举办第一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以来,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合作大会这个平台,企业、政府、个私协会实现了合作共赢。

(责编:邢郑、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