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运河文创中心揭牌:聚合文创力量赋能经济发展

2019年07月20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7月18日,由首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等单位主办,中科电文化传媒集团、中科电文创院承办,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组委会、中华广告网协办的“文创中国三十年行动组委会”和“大运河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国家文创实验区高碑店大运河文创中心举办。来自地方政府、文创界知名专家、相关行业协会、文创园区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大运河文创中心将从六个方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创意设计和产业融合。包括进行大运河文化带调研,以《创意中国文化圈地图》为基础进行大运河文化圈数字创意地图开发,聚合文创力量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还宣读了《文创中国三十年行动宣言》,发布年度重点工作,包括:举办2019年10月18日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及“创意青岛”系列活动、红色记忆·六安文旅行、国家文创实验区“高碑店—三间房——中国文创IP大本营”、全国2049个文创园地图联网、5G创乐街·美好生活场景革命等。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现场举行的“文创中国三十年行动”专题陈列,首次亮相的《大运河文化圈地图》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责编:吉娜(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