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陈小华:以“人+服务”家政新模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2019年07月2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孙阳)当前,国内家政服务业市场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年6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要求采取综合支持措施,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适应转型升级要求,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同时,在财政金融、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日前,58到家CEO陈小华在到家五周年&百城联动“家年华”活动上表示,58到家通过家政服务人员背景筛查、健康体检、能力评级、人身财产保障和雇主评级等方式,保障家政服务的安全可靠和家政从业者的合法权益,达成了服务者与雇主之间的精准连接。未来58到家将着力打造中国蓝领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成为蓝领的培训平台、信用平台、服务交易平台,并向蓝领招聘平台发展。

家政服务业在中国起步较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较国外有较大差距,如何补齐短板、提升质量,需要政策和行业协同发力。

据介绍,成立5年来,58到家针对家政从业者技能水平不高、服务态度不专业等痛点,建立了“人+服务”家政服务新标准,通过背景调查、健康体检、能力测评、专业培训、保险安全等,提升家政从业者即“人”的技能素质,不断向社会输送专业化的家政服务者,为消费者带来专业高效的家政服务体验。

同时,在全国建立了12个大型培训基地、40多个培训中心。58到家还通过健康认证、服务经验和培训认证等19项审核,将“人”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每名经过审核认证的家政从业者都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

“未来,58到家将继续响应政府提质扩容的政策号召,以数字化升级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标准化、品质化、精准化的家政服务,并推动家政行业吸纳就业、创造价值,为服务升级、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小华表示。 

(责编:车柯蒙、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