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维佳亚库马:

互联网大咖秀:跨越多个行业的领导者

海外网  陈菲扬
2019年08月02日0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HCL Technologies(HCL科技有限公司)是印度第四大软件服务供应商,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和IT服务公司。维佳亚库马(C Vijayakumar)是HCL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他凭借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不断重塑自己,成为了一名能够跨越多个技术领域、熟练驾驭不断变化行业格局的领导者。

  维佳亚库马于1994年加入HCL,成为其核心团队的一员,该团队设计并实现了印度第一个在全国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的全自动交易网络。多年来,他在销售、技术、运营等方面承担了重要的职责,他的战略思维和完美的执行力在业界得到了广泛认可。2016年7月,维佳亚库马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负责领导公司的全球业务运营,执行HCL的业务战略,确保公司以卓越的运营实现新的成长。不久他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

  在担任HCL首席运营官和基础设施服务业务的总裁期间,维佳亚库马领导了公司的指数级增长和市场主导地位,极大地推动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的发展。目前,HCL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占HCL总收入的40%。同时,他还被公认为是远程基础设施管理(RIM)提议的先驱之一,该提议如今已成为信息技术产业的一个拥有数十亿美元价值的业务领域。

  维佳亚库马以他的协作领导风格而闻名,这在商业畅销书《10亿蓝图:实现指数增长的7个要素》中受到管理学大师David G.Thomson的称赞。维佳亚库马在44个国家领导超过13.7万名专业人士组成的HCL技术团队,帮助有远见的企业重新构思并改造他们的业务。在互联资产和互联经验的时代,负责设计HCL的差异化战略。同时,维佳亚库马致力于在HCL所在的社区推广可持续的商业实践,强调年轻人应推进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的学习,他也是人才转型议程的积极倡导者。

  维佳亚库马以远见卓识领导了公司的战略发展,利用数字化、物联网、云计算、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等力量之间的变革联系进一步推动企业升级。如今,他的模型战略正服务于前瞻性企业的IT需求。他坚信,在一些核心服务中保持领导地位,公司能在生态系统和平台业务驱动下实现更大的动力。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