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爱城市网质量链合作伙伴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9年08月1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邢郑)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层出不穷、快速迭代,正深度变革每一个行业,数字经济也在驱动新一轮的人口聚集、产业提升和城市发展。10日,爱城市网质量链合作伙伴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裁、爱城市网公司副总经理庞松涛表示,从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到“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正在用前瞻性的技术,促进中国信息产业及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质量链即是浪潮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也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特性,构建了质量数据信任机制,让产业链生态各方在可信的数据自由流下,共享数字化转型红利。

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扎实运营,质量链已经成为各地政府推动“三个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质量链构建了跨越一、二、三产业供应链各方的信任关系,形成一条横贯生产商、经销商、零售商和检测机构的数据流。

“这种基于区块链的新型数字金融模式正在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附加效益。”庞松涛说,浪潮还积极探索将质量链应用于供应链金融,将链上质量数据向金融机构开放,解决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领域数据不足、数据可信度不高的问题。

同时,浪潮还为来自山东省内、外的15家企业颁发了质量链合作伙伴授权书。

 

(责编:邢郑、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