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班结业

2019年08月1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9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中国银保监会党校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班”。中宣部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吴建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吴建春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各级领导干部地位更加重要,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待重托,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必须从各方面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三是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四是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作表率。

梅志翔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要坚守初心不忘本,提升工作本领,为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要担当使命做先锋,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成绩。金融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锤炼,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更好地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班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原常务副主席张东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曹普,国防大学少将、教学督导组副组长运新宇,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原院长谢太峰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加强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做好新时代金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重温光辉党史、感悟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正风反腐廉洁自律,把握金融本质和规律、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授课。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班为期6天,采取教学导入、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51名来自中央金融机构和省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处级或相当于处级的领导干部,省以下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或相应高级管理人员,部分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负责人,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牛广文)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