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B2B4.0》:智能交易如何重塑互联网下半场?

2019年08月1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孙阳)二十多年来,中国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以BAT为首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快速成长,业务覆盖购物、社交、出行、饮食等方面,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如今,互联网与产业端的融合已逐渐成为互联网界热议的话题,且“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已基本成为业界共识。

近日,由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尔智联集团董事会主席阎志编著的新书《B2B 4.0:新技术应用引爆产业互联网》正式出版。该书通过呈现卓尔智联探索供应链升级、建立智能交易生态圈的经验与思考,展现了新贸易时代产业经济的新特点,在产业互联网必将迈入高速发展的逻辑构架中,详解区块链、数字通证、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智能交易中的应用现实和前景。

据悉,该书将B2B行业发展分为以信息服务、撮合交易、融合生态为主要特征的三个发展阶段,并指出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大批新技术应用的推动下,B2B将步入“智能互信”的4.0时代,呈现为“数据支撑”“万物互联”“信任协作”的智能交易形态。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阎志认为,B2B 4.0形态下的商业贸易,将在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下真实、安全地发生,新的信用体系将重新被定义,人工智能将在各环节辅助交易决策,物联网、大数据对工业体系形成有效智能支撑,全球贸易自由顺畅、“无界流动”。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