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直播赋能于农 永顺县“乡村网红创造营”圆满收官

2019年08月21日12:2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8月15日至18日,映客直播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开展“乡村网红创造营”。近七十名永顺县农土特色产业带头人和回乡创业青年从两百余名的初选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创造营的未来网红候选人。

  “2019永顺县乡村网红创造营”在湖南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中共永顺县委宣传部主办,映客直播承办,是映客直播在“直播+扶贫”领域打造的全新模式。通过直播的形式赋能于农,充分挖掘乡村用户的数字生产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中共永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樊未指出,日新月异的网络信息技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此次创造营要借助映客直播的力量,推介当地特色文旅,发挥网络扶贫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参加创造营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提高上网用网综合技能,人人都能成为“乡村网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映客湖南研究发展部总监唐璐表示,在为大众提供娱乐社交、创造简单快乐生活的同时,映客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大众。“乡村网红创造营”是继“青春扶贫录”之后映客直播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旨在培养独具特色的乡村网红,真正实现贫困地区人口利用网络可持续自我造血。

  省委网信办驻村帮扶工作队邓凌鹰从切身体验出发,指出了互联网对当地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的重要意义。“乡村网红创造营”给学员提供了一次汲取营养的宝贵机会,能够结合永顺特色,为本地创造出更好的网络发展模式。

  创造营开展期间,来自映客学院的两位导师深入浅出、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从新媒体的价值、直播的入门知识与具体操作、运营相关技巧等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分析了大量新农人网红案例。在直播实操训练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发了学员互动的热潮,进一步强化了学员的直播表现力,现场也涌现出不少未来网红的潜力股。

  在创造营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映客直播知名主播来到永顺县西那司村进行现场直播,介绍西那司美景美食、特色文化、传统习俗、扶贫成果等,超过23万人观看了直播,网友们在评论中表达了对西那司的喜爱与向往。本次直播有力地推广了西那司的文旅特色。

  在结营仪式上,来自比溪村的周伟在全场一致认可下获评本次创造营优秀学员,“以前我对网络的认识很有限,经过这两天系统专业的学习与实践我才知道,原来直播有这么大的能量,以后我还会继续学习,也会把直播用起来,不仅要自己做网红,还要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在中山村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彭彦充分体会到了“直播+电商”的重要性,“在新时代就应该学会变革、学会创新,采用新的销售模式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更多学员表示要通过直播,让永顺县的人、物、景走出去,“我们要用直播,让全世界看到永顺。”

  本次创造营开展期间,映客对课堂上表现出色的学员进行了意向寻访与登记,未来的乡村网红,将从这里起步。“乡村网红创造营”未来将成为映客直播为乡村地区造血输血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催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作者:国强)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