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业界人士齐聚沈阳 共话人力资源发展新动能

2019年08月22日20:1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栗翘楚)8月18日,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北方人力资源产业博览会在沈阳召开。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力资源高管、专家和高校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共谋企业和人力资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之路。

与会嘉宾认为,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资源,深挖人力资源这座创新发展的最大“富矿”,有利于发掘经济发展潜力、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过程中,要注重提升人力资源综合管理水平,从而有效应对人力人才资源面临的挑战。

大会由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孟庆伟致开幕词。美世咨询龚鹏飞、北大纵横王立国等多位业界专家分别就“创新,赋能未来人才”“分析透视9650家企业背后人才赋能的趋势变化”“高层次人才背景调查及新技术应用”等课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力资源业界人士向记者分享了他们对人力资源管理及行业发展的见解和心得。

如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为残障人士提供人力资源咨询与服务企业,已服务残障人士15000余名。该公司CEO赵志强希望,各界要为残障人士与企业间搭建平台,通过技能培训让残障人士拥有一技之长,同时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吸纳他们就业。

在沈阳旅游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庄勇看来,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正成为振兴东北的关键。他表示,在各地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情况下,单纯的劳务派遣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需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要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断迈进。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王璞认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当下正面临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与年轻人职业观变化的挑战。人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本管理已经成为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小爱科技联合创始人石为则认为,技术的发展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影响一定是利大于弊。以技术代替咨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科技创新正在为企业降本增效,帮助管理者进行更加有效的决策与判断。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李振震、德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滨和多位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分别围绕“人力资源产业新机遇、新模式、新挑战”、”国企三项制度改革方向”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人力资本分会、沈阳旅游集团、沈阳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沈阳华之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杂志社作为指导单位。8场主题演讲和3场圆桌论坛为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人力资源经理人参会。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4月在厦门举办。

(责编:杨僧宇、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