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08月29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邢郑) 8月28-29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全面质量管理助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

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质协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指出,1979年的8月召开了全国第一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成立了中国质量管理协会,也就是今天中国质量协会的前身,由此掀开了全面质量管理在中国推行的序幕。全面质量管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启了中国质量管理水平大踏步赶上时代的“追赶模式”,真正吹响了中国当代质量管理事业开打翻身仗的号角。在全面质量管理的助力之下,国内各类组织质量创新之路越走越宽,质量效益提升取得成效,相关人员素质得到提高,质量文化建设取得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发展新变化的必然要求。国家的整体高质量发展,意味着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收入分配和高质量的经济循环,这项系统工程,需要重点突出、协同推进,不仅要求企业的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全体质量工作者的参与。

此外,会上,授予了40周年功勋人物奖章,为获得卓越企业家、杰出推进者、杰出推进企业、全国质量奖的组织、个人和项目颁奖,还对获得2019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一等奖、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的获奖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还举行了质量诚信暨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在会上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介绍,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以及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海外质量管理机构的质量界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欧洲质量组织副会长金特女士、亚洲质量网组织理事方蓬女士、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主席伊丽莎白女士、韩国标准协会会长李相珍先生、德国质量协会会长汉森先生等国际质量组织的嘉宾,为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致贺词,并表达出质量无国界,全世界质量人用质量的话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邢郑、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