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银租赁2019上半年稳中有进 净利润同比上升21.7%

2019年08月2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8日,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87.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1%;资产总额2,401.9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9%;实现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上升21.7%。

经营业绩指标不断提升 业务结构优化稳步推进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银租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住市场机会,大力推进客户管理,业务投放质量高,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公司新增业务投放人民币422.07亿元,同比增长22.3%。

公告称,国银租赁坚持以飞机及基础设施租赁两大板块作为核心业务,积极开展船舶、车辆和工程机械租赁业务,审慎拓展其他租赁业务,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飞机租赁方面,尽管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2019年上半年仍然保持增长,资产总额为人民币853.97亿元,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为人民币42.08亿元,同比增长23.3%。这得益于国银租赁飞机租赁业务的优势和规模、自身业务模式、与飞机制造商的良好合作以及与全球航空公司和飞机投资人的牢固关系。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机队规模423架飞机(含订单飞机),自有及托管飞机227架,覆盖36个国家及地区的60家航空公司客户。

基础设施租赁方面,国银租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保持基础设施业务平稳合规发展,基础设施板块业务占上半年新增投放量的近一半。业务开发策略上,聚焦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重点领域,开发重大项目;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发展模式,加强公司客户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客户综合金融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板块资产总额为人民币942.68亿元,收入及其他收益为人民币27.57亿元,同比增长21.9%。国银租赁在基础设施租赁板块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船舶、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租赁方面,国银租赁重视优化业务布局,创新业务模式,选择优质租赁物和客户开展业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板块资产总额为人民币472.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0%,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14.09亿元,同比上升66.8%。

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筹资渠道保持多元化

公告称,在融资方面,国银租赁不断增强筹资能力和实现筹资管道多元化,在国内外宏观金融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适时调整融资策略,创新融资品种,拓展融资管道,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有效平衡融资成本。

风控方面,国银租赁健全风险治理体系,深化名单制管理,提升全面风险管理实效。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国银租赁不良资产率0.88%,拨备覆盖率284.67%,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得到巩固。

对下半年的业绩发展规划,国银租赁在公告中表示,将围绕年度经营计划,持续推进业务开发,不断强化经营管理,加快专业化发展,提高租赁业务竞争力,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罗知之、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