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关多举措保障进博会通关便利

2019年09月03日07:5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日益临近,各相关部门正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工作。记者从进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目前进博会展品已经开始陆续抵达,海关正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第二届进博会贸易便利化保障工作。

  海关总署已经制定并且发布了2019年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通关需知,海关支持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以及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限制清单和禁止清单。

  目前,上海海关正在抓紧细化落实相关举措,协助海关总署出台支持政策,确保制度更加优化。海关总署正式对外发布115号公告,其中包括海关通关须知和便利化支持措施。

  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首届相比,便利举措更多,适用范围更广,在首届进博会的支持措施中,将延长ATA单证册有效期限、展品结转至特殊监管区这2项措施的适用范围扩大至今后各届进博会和其他展会。(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