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企迈向世界一流须强化创新驱动

2019年09月03日07:5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中国500强企业规模持续较快增长,营业收入79.1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1.14%;资产总额为299.15万亿元,比上年增加24.89万亿元,增长了9.08%。上榜企业入门门槛为323.25亿元,较上年增加16.36亿元,连续第17年上涨。

  有网民称,中企500强的良好业绩和向上态势,为中国经济稳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铸就了中国经济的“定海神针”。未来,应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把我国大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上新台阶。

  网民“韩冰”认为,海阔自有鱼跃。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稳定在相对较高水平,经济体量不断扩大,结构持续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带来不少新机遇。同时,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科创板开锣等一系列新举措,让中国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市场氛围日益活跃。中国企业整体发展壮大,正是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前景光明的生动体现。

  网民“北青”提出,中国经济抗风险、抗干扰能力增强与制造业回升密不可分,进一步增强制造企业的创新水平、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仍然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和关键。中国经济政策取向和资源配置需要更多向制造业倾斜,尤其是向先进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等倾斜,只有这样,大型企业才能更好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国经济发展才能稳定性更强、韧性更足、效率更高、质量更好。

  网民“王辉耀”认为,应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通过自主创新,中国的高铁技术、5G通讯、航空航天等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企业已经拥有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在此基础上,应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用竞争激发创新创造。

  (记者 陈伟 整理)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