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前7月我国服务贸易逆差缩小9.8%

2019年09月05日08:0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9月4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1至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30882.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其中,服务出口增速高于进口增速9.5个百分点,下拉服务贸易逆差至8871.2亿元,同比下降959.7亿元,降幅为9.8%。

  具体来看,前7月,我国服务出口11005.8亿元,同比增长9.5%;进口1987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除了出口增速表现“抢眼”,服务贸易整体的结构也进一步优化,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达到10572.2亿元,增长10.9%,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7.7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4.2%,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

  商务部研究院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是由于国内知识密集型产业的迅速发展,使电信、计算机以及信息服务、咨询服务等新兴领域的服务出口实现快速增长,促进了服务贸易逆差的减少。(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