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九”到来 钢坯反弹有望持续

2019年09月09日08: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上周钢坯市场小幅反弹。下游轧钢企业复产带动对坯采购的积极性,钢坯现货成交相对顺畅。目前下游达标轧钢企业基本已复产,唐山钢坯仓储现货价格走高,低价资源成交明显顺畅,叠加期货市场震荡上行,钢坯价格得以顺势拉涨。但考虑到近期宏观消息层面暂无明显利好,市场上行空间有限。

具体来看,供应方面,据金联创最新数据统计,9月3日唐山138座高炉约41座检修(不含长期停产),开工率为70.29%,周比持平,同比去年高14.8个百分点。近期高炉开工率维持在相对高位,主要由于9月唐山对钢企限产力度略弱于前期,高炉限产比例及影响铁水量均小于8月。

需求方面,由于“金九”的到来,终端需求逐步释放也在预料之中,这也是目前市场迎来反弹的主要因素。基于当前市场库存同比仍然较高等因素,市场整体涨幅较为有限。据金联创最新数据统计,唐山主导仓储钢坯库存为44万吨,较上月同期增加8.3万吨,较去年同期35.2万吨的库存量高25%。但受复产影响,目前下游调坯轧材厂及钢贸商补货现象增加,对钢坯现货市场形成支撑,近日库存呈现下降态势。

综上,短期内市场供需基本面有望得到改善,现货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小幅上扬的态势。后期仍需持续关注宏观消息面的最新进展、环保限产政策的变动,以及对市场心态的影响。(谭文秀)

(责编:栗翘楚、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