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肥公信行动走进庄河: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和种植品质提升

2019年09月1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邢郑) 辽宁庄河位于北纬39°,是公认的盛产优质农产品和适宜海洋生物生长的纬度,孕育出丰富而独具特色的物产。近年来,庄河市致力于实现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转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有机绿色农产品,积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9月8日,中国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论坛在庄河市举办。

据了解,论坛上,庄河市分别从规划引领、区域品牌建设保护、产品质量提升及掌控、物流建设及金融服务建设等方面对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作了介绍,并对庄河的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

与会专家认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全国特色农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庄河等很多地方形成农业产业品牌集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与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而随着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对于农业品牌该如何培育和保护?与会人士表示,品牌就是解决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产品信息不对称的工具。一个地区需要挑选出一两个较优的品种,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区域公用品牌的管理,涉及到追溯体系、投入品、管理、登记、抽查等各个方面,需要政府、品牌协会、品牌主体共同努力。

并建议从产品的严格把控与全程质量监控两方面来保护区域公用品牌、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要通过合理地施用有机肥和化肥,提升土壤质量,农产品的品质也会提高。要注重作物营养的全面,施用平衡的营养产出好的产品,推动品牌建设。

此外,论坛还进行了国肥公信行动捐赠环节,几家国肥企业为庄河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增送了化肥产品,助力庄河市农业种植品质提升。据介绍,国肥公信行动是为了推动中国化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安全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