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正式开启

2019年09月1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付长超)主题为“点亮智慧之光”的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China Industrial Internet Contest)于9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官方网站(www.cii-contest.cn)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参赛选手可登录并提交作品参加大赛。

本届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等单位承办。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对于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实现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跃迁,意义重大。在政产学研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已从概念的普及进入实践的生根阶段,产业整体呈现百花齐放格局。在此背景下,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应运而生。

此项大赛覆盖网络、平台、安全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大赛将贯通理念与实践、战略与落地,将是一次工业互联网当前应用实践水平的展现和检验,有助于推动各方合作。一是汇聚创新力量,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服务的创新活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自身能力;二是找准痛点问题,以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价值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三是激发人才活力,以新思维、新观念、新机制的激励机制推动工业互联网人才的动态灵活配置,促进人才流动和知识分享,发挥人才的最大作用。

据悉,大赛设置五大赛题分别是工业互联网网络应用方向、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方向、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方向、工业APP应用方向、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方向。大赛经过报名、初赛、复赛,将在12月组织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获奖团队,届时将在杭州举办颁奖典礼。大赛活动结束后,将持续开展优秀案例总结和成果展示。

大赛组委会表示,希望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带动一波持续到年底的工业科技热潮,成为激发人才活力的“试金石”、创新企业和优秀产品的“发掘机”、突破应用关键障碍的“助推器”。

(责编:罗知之、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