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9年09月1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栗翘楚)近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消费电子分会等协办的第四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第四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 共谋智慧健康养老新未来”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医养结合处处长汪丽娟、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调研宣传部主任崔炜分别从产业、健康、养老等视角,介绍了智慧健康养老的发展方向和成果、重点工作以及今后工作计划。

论坛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联合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备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以更好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创新发展。

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产品及服务的展览展示区,众多企业展出了自己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展示产品涵盖健康管理类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品类,并对慢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等服务模式作了详细推介。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