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夏幸福“贴心服务” 助力创新型企业快速投产

2019年09月23日10: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签约、7月底完成厂房装修、8月8日首批三条生产线设备进场调试、8月底正式投产……仅用3个月,安徽褒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完成了“签约到投产”的全过程。这家创新型企业快速投产的背后,则离不开华夏幸福的助力。

小小包装,承载大大的梦想

用材99%的空气和1%的树脂、自主设计研发出缓冲材料、生产环节无污染物排放产品还方便回收……作为包装材料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创建于2003年的上海艾尔贝包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断用“科技手段”拉近环保与包装的距离。

目前,公司已经拥有江阴艾尔贝缓冲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英纳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两大核心工厂,并在上海设有研发创新基地,拥有现代化高速生产设备30组,形成15条自动化生产线,可年产超过1.5亿只各类充气式缓冲包装。

安徽褒佳新材料有限公司(舒城产业新城)生产场景

今年6月份,安徽褒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舒城产业新城。

“此前,我们已经在江阴、绍兴有两家工厂。舒城这边交通比较便利,离总部上海也非常近;从产品品类来说,我们在电子信息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是第一位的,在这里布局第三家工厂,能够很好的和周边项目做配套、并形成产业链,对我们拓展全国市场、提升竞争优势、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有积极意义。”谈及选址舒城产业新城的原因,安徽褒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华直言,正是看重舒城产业新城优越的区位位置,以及未来的产业规划跟布局,能与周边项目形成配套和产业链。

今年6月签约后,为尽快投产使用,高华最着急的就是找到合适的厂房。“当时确实着急,因为厂房不定就意味着我们的设备进不去,拖延投产的时间。”让他没想到的是,华夏幸福的产业的工作团队在得知企业需求后,很快就提供了足够大面积的厂房。

随后,高华在精密电子产业园2#号楼租赁8000平米厂房,并投资1亿元建设现代化生产流水线;一个多月后的7月30日,完成厂房装修;8月8日首批设备三条生产线进场;8月底正式生产……

自主研发,提前布局抢占市场先机

充气式缓冲包装(俗称气柱袋),上海艾尔贝包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年率先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推广应用。不仅在全世界范围内成功运用及建立了Air Fill Cushion这种新材料的标准及替代传统高污染型包装材料的设计方法;在国内外,也开创了环保型充气式缓冲包装新时代。

发展之初,公司就特别重视自主研发,并持续15年不断投入。目前,企业在全球拥有186+空气缓冲包装专利,并取得ISO、SGS、ROHS认证,近年来更是获奖不断,已成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委小巨人孵化企业。

“目前产品已经覆盖全行业品类。比如,电子仪器、数字通讯等一些高端制造业;还有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饮料,日用化工、电商、物流等等行业。”说起艾尔贝的产品优势,总经理高华介绍,因为企业注重设计研发,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市场的需求来定制开发。

如今,一个以零度包装、简化包装、绿色包装为先导的包装革命正在兴起。

在舒城产业新城布局公司未来的第三大生产基地,无疑是艾尔贝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高华介绍,此次布局不但可使公司的生产面积和生产规模得到显著提升,为公司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公司战略的有效实施提供可靠的产能保障。同时,对提升企业的装备水平、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企业的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生产的缓冲包装,成品体积非常小,因为一般客户是使用的时候才会充气,所以我们的产品出厂的时候都是薄薄的一层,对仓储的要求很低,在物流运输上也有很大的优势。根据现有规划的产能,只要有足够的订单,完全可以实现一间工厂供全球的梦想。”谈到公司的发展远景,高华充满期待。

贴身服务,华夏幸福助力企业圆梦

从签约到生产,仅用3个月,安徽褒佳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这背后,不乏舒城产业新城服务企业发展、与其同频共振的决心。

从企业选择华夏幸福那一刻起,到开工、投产、扩产,华夏幸福的产服团队都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艾尔贝是属于进驻园区较早的企业,因为企业对投产的需求比较迫切,在厂房确定好之后,园区还未正式通水通电,为了让企业能够早日投产,我们也积极帮助企业完成临时用水用电申请,加速项目进场开工。”华夏幸福的产业服务人员介绍。

高华表示,落户舒城产业新城是企业布局的关键一步,从租赁厂房选址到装修、一直到成功投产的过程,也让他感慨万千“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给予了极大帮助。”

巡场、检查,是华夏幸福产业服务人员每天的例行工作。即使企业正式生产后,对企业的需求,也是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及时为企业解决。

自成立以来,舒城产业新城坚持以产业立区、做实产业,瞄准重点企业狠抓招商引资,加速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链,优化产业服务,助力企业入驻成长,不断提高产业新城竞争力,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注能。今年4月,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舒城产业新城产业发展中心率先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园,舒城产业新城企业服务中心、舒城产业新城科技企业加速器也正式揭牌。

三年来,舒城产业新城的产业团队也愈来愈成熟、专业。截至目前,舒城产业新城累计签约项目60个,签约金额近170亿元。光电显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三大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目前,除了艾尔贝以外,包括苏州阿斯米特、安徽远信、上海精连在内的七家企业也都已经正式投产。

“我们舒城工厂计划今年年底增至十条生产线,达产后产值2亿元,实现税收600万元。”对于未来的投产规划,高华也信心满满。(刘梅梅)

(责编:车柯蒙、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