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十一黄金周两轮出行日均骑行量预增超20%

2019年09月27日16:18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孙阳)当前,共享出行方式正加速融入整体交通出行体系,在城际、城内、两轮、四轮等多场景加速渗透。近日,哈啰出行发布的《十一黄金周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或将出现“两轮”出行热。

《报告》称,十一黄金周两轮出行日均骑行量预计较平日提升20%以上,总骑行距离或超3亿公里。

基于假期旺盛的出行需求,哈啰出行方面则宣布,将加大路面运维管理的力量,对车辆进行及时调度介入,保障市民假日出行。同时,为更好辅助路面车辆骑行需求及出行秩序保障,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哈啰大脑2.0智慧系统,也将实时向运维输出调度指令,包括车辆健康度识别、去哪些热门站点调度、调度多少车辆以及最优的调度路线等。

而随着民众休闲假日需求的不断高涨,兼具高度灵活与便捷性的共享出行交通工具,也促使金秋时节的民众出行流动愈发密集,加速助燃假日“夜间经济”的商业消费热潮。

《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全国以两轮共享出行为代表的夜间骑行量占全天出行比重的34.66%。根据骑行热度预测,广东、湖南、河南、浙江、安徽、四川等六省或成为小长假“夜经济”火热的全国代表省份。

(责编:孙阳、付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