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网管网打击网络传销 政企联手完善社会共治

2019年10月10日07:5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举行了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签约仪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区人民政府、西城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西城区副区长李异首先介绍了西城区打击传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

  西城区在北京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始终将打击传销活动作为市场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有效开展专项行动。

  现场,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西城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学会与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意向书》。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肯定了西城区在打击传销工作上的创新举措,表示北京市“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自去年底启动,西城区积极响应,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和细则,压实平台责任,引导平台自律,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下一步,北京市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打击传销办公室的领导下,继续广泛开展防范传销警示教育,推进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协作查处机制,落实打击整治网络传销“四步工作法”,保护首都人民财产安全,维护首都政治稳定。西城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将发动更多企业参与“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努力完善政企联合“以网管网”的传销群防群控治理体系,最大限度压缩网络传销发展蔓延空间。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