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

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专业化金融服务助力矿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孙阳)10月9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会。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国矿业企业也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转型升级的艰巨挑战,中国矿业的成长与产业整合,矿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备受各界关注。据悉,大会以“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为中国矿业行业发展和矿业国际合作提供重要机遇。

针对如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优势,从而助力矿业企业提高综合实力,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认为,面对更加复杂的环境与挑战,矿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多元化、综合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来支持,矿业企业资产重组、业务调整,融资扩张都离不开资本市场和专业金融机构的助力。

“中国既是全球重要的大宗商品需求国,也是重要的矿产品生产国,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中国矿业企业经营形势也将经历较大考验。中银国际长期关注中国矿业成长与产业整合,愿意与国内外矿业企业加深合作,为中国和世界矿业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李彤表示。

据了解,2018年6月,中银国际正式推出“BOCI中国大宗商品指数”,进一步加快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国际化步伐。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