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寰易集团田骐菘:智慧应急救援技术正在加速落地

2019年10月1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孙阳)日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京开幕,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生产厂商、科研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消防产品与创新技术。

寰易(广东)应急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骐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灾种”、“大应急”是目前应急救援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感知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应急救援技术正在加速落地。

随着智慧城市理念的日益深入,智慧应急、智慧消防等技术也在加速融入应急实践。在本次展会上,寰易集团推出的SAS应急单兵作战系统受到广泛关注,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互救系统、AI降噪骨导通讯系统以及MESH智能宽带中继系统等创新方案,能够整合运用生命体征显示、智能降噪、3D建模等大数据前沿技术,确保从救援前突到后场指挥中心全过程覆盖的应急通信保障。

当前,加强消防救援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大趋势。如何从业务和技术两条线统筹推进消防信息化建设应用,实现信息系统上下贯通、深度融合、广泛应用,是专业机构和行业企业共同关注的命题。

推进智慧应急技术的应用和落地正是关键举措。“专业化的救援队伍需要配备高科技的装备。一方面能支持救援任务高效、科学地开展,另一方面也切实保障了应急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田骐菘认为。.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