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奉化雪窦山全国摄影大展暨名家作品特邀展开幕

2019年10月1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作为2019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宁波奉化雪窦山全国摄影大展暨名家作品特邀展17日在宁波奉化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宣布开幕。

宁波奉化雪窦山全国摄影大展历时一年,自2018年10月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共收到全国各地摄影作者的作品10076幅,其中宁波市外作者应征作品过半,达5300多幅。投稿作者2700多人,来自甘肃、贵州、黑龙江、陕西、四川、天津、重庆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过评委会评选,共有100幅作品入展。参展作品主题涉及风景、人物、非遗等题材,拍摄范围覆盖奉化全域。

据中国摄影报副总编柴选介绍,这次展出的122幅摄影作品有航拍,有抓拍;有蓝天白云下的风景,也有夜幕中的灯火阑珊;有深入到居民家庭的留影,也有现代化手段的艺术创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奉化的时代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

本次全国摄影大展,主办方还邀请到一批摄影名家专程来奉化拍摄并同期展出。征稿期间,主办方在奉化举办了山水专题摄影讲习所,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300名摄影作者参与。

位于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西北的雪窦山,海拔800米,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1700余年历史的雪窦寺。

宁波奉化雪窦山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指导,中国摄影报社、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联合主办。(孙阳)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