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在京落幕

2019年10月1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任妍) 10月17日,“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向实践深耕阶段,面临的安全挑战也日益凸显。

同时,他就下一步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共筑安全发展基石;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安全技术保障能力;三是坚持开放合作、培育多元化产业生态;四是坚持人才为先,打造高层次安全人才队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在会上指出,本次大赛对于培养和选拔网络安全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产学研联动形成合力,培养一流人才,为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赛结合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特征和发展趋势,聚焦前沿领域,围绕工业互联网与5G、人工智能、车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智能融合设置赛题,寻求推动核心技术新突破。设置了机器人智能分拣生产线场景、工业互联网智能传送场景、车联网场景、先进制造场景、市政燃气场景、智慧水电场景、智慧能源电力场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水利场景、石油化工工艺场景等9大决赛场景。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